跳至主要内容

水务署巡查水管更换工程最新情况
***************
  水务署发言人今日(五月二十六日)表示,由四月十一日至今,该署巡查了80项进行中的住宅楼宇水管更换工程,当中有一项工程的部分软焊接口使用含铅焊料。该署已抽取有关楼宇的水样本进行测试,结果证实样本的铅含量符合世界卫生组织《饮用水水质准则》。

  上述工程涉及更换楼宇内约60米长的公共喉管,并不涉及个别单位的内部喉管。水务署立即将事件及水样本测试结果通知有关业主立案法团,以便通知住户。此外,涉事的持牌水喉匠已更换不合规格的物料。水务署正深入调查该宗个案,并会根据《水务设施条例》采取适当行动。

  至于四月十日深水埗一幢住宅楼宇的内部供水系统水管更换工程中发现使用含铅焊料的个案,水务署的调查结果证实有关持牌水喉匠违反《水务设施条例》,其牌照因此已被取消。

  自二○一五年发生公共屋邨食水含铅事件以来,共有六名持牌水喉匠因违例使用含铅焊料而被取消或暂时吊销牌照,其中一名为上述深水埗个案中的持牌水喉匠、三名涉及二○一五年公共屋邨食水含铅事件,其余两名则为非住宅楼宇进行水管工程。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监控水管更换工程的物料和施工,水务署今日向业界发出有关水管更换工程优化机制通函,要求业界加强监管水喉接合方法、使用经预先处理的配件,以及每日向水务监督提交软焊接口快速测试结果。该份名为「同位更换水喉工程」通函载于水务署网页(www.wsd.gov.hk/tc/plumbing_and_engineering/circular_letters/index.html)。

  发言人说:「水务署会继续致力巡查进行中的水管更换工程,亦会加强与水喉界从业员的沟通,让他们更了解在水管更换工程中使用适当焊料的重要性。」

  如有查询,可致电水务署24小时热线2824 5000或电邮至wsdinfo@wsd.gov.hk
 
2017年5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