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第六届艺游邻里计划:游园志」探索公园背后的故事(附图)
****************************
  由油街实现与香港视觉艺术中心筹划的「第六届艺游邻里计划:游园志」展览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在香港视觉艺术中心展览厅开展。一众参展艺术家以创作诉说本地公园的故事,让参观者反思公园背后的历史,扩宽他们对城市空间的想像。

  是次展览由艺术家张子轩、禤善勤、梁御东、邓国骞和黄嘉瀛组成「游园志」策展项目团队。他们挑选了五个位于香港岛的公园,包括香港动植物公园、皇后像广场、遮打花园、中山纪念公园和卜公花园为研究起点,翻开一个个公园故事。经过两年深入研究后,他们制作出五个展区的展品,以装置艺术与录像作品展示城市生活空间的开放性和公众参与性。

  艺术推广办事处的「艺游邻里计划」支持本地艺术家走进社区,以推广视觉艺术。自二○○○年计划推出以来,近二百位艺术家的作品已在各个社区展出。本届计划除了希望在不同社区推广本地艺术,更特别关注当代艺术与本地历史文化、人文生活的联系,通过鼓励创作人与不同社群共同协作、互相启发,让艺术成为人文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游园志」是本届艺游邻里计划最后一个展览,展期至七月三十日。

  香港视觉艺术中心位于中区坚尼地道七号A。有关展览详情,可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Museum/APO/zh_TW/web/apo/ain6_no_neverland.html,或致电二五一二 三○○九。
 
2017年5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1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由油街实现与香港视觉艺术中心筹划的「第六届艺游邻里计划:游园志」展览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在香港视觉艺术中心展览厅展开。 主礼嘉宾包括(左起)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助理署长(文物及博物馆)陈承纬、艺术家梁御东、邓国骞、张子轩、黄嘉瀛和艺术推广办事处总监刘凤霞博士。 
由油街实现与香港视觉艺术中心筹划的「第六届艺游邻里计划:游园志」展览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在香港视觉艺术中心展览厅展开。图示「游园志」项目团队的作品「残影余韵存放处」。
由油街实现与香港视觉艺术中心筹划的「第六届艺游邻里计划:游园志」展览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在香港视觉艺术中心展览厅展开。图示「游园志」项目团队的作品「忘忧经历怀念廊」。
由油街实现与香港视觉艺术中心筹划的「第六届艺游邻里计划:游园志」展览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在香港视觉艺术中心展览厅展开。图示「游园志」项目团队的作品「失落补偿愿望厅」。
由油街实现与香港视觉艺术中心筹划的「第六届艺游邻里计划:游园志」展览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在香港视觉艺术中心展览厅展开。图示「游园志」项目团队的作品「强制现实观察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