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全港各区工商联第十七届会董局就职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五月二十五日)出席全港各区工商联第十七届会董局就职典礼致辞全文:

卢锦钦会长(全港各区工商联第十七届会长)、殷晓静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Greg苏锦梁局长(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雷春美部长(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孙西博士(全港各区工商联创会会长兼永远荣誉会长)、卢文端博士(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陈杨标先生(华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荣幸获邀参与全港各区工商联的会董局就职典礼,见证新一届会董局的诞生。

  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也是获美国传统基金会连续23年评选为全球最自由的经济体。在全球经济一体化之下,香港企业要直接面对愈来愈激烈的竞争;企业要在今天的巿场环境中继续发展,工商专业人士的互相支援,以及政府与工商界携手合作,都是相当重要的。

  全港各区工商联自成立以来,凝聚了各区工商翘楚,积极关心社区事务,推动业界发展,并向政府提供了不少宝贵意见,为香港的经济繁荣作出贡献。我在此感谢贵会的努力和支持。

  特区政府亦一直支持工商业的发展,并致力为业界提供适切的支援,为业界缔造有利的营商条件,让业界发挥所长。我们去年十一月已率先推出科技券计划,为每家合资格中小企提供最多二十万元的补贴,推动中小企善用科技服务及方案,提升营运效率,同时亦为创科业界缔造商机。在今个财政年度,我们继续推出一系列措施支援中小企,包括:
 
  • 宽减二○一六/一七年度百分之七十五的利得税,上限为二万元;
  • 延长「发展品牌、升级转型及拓展内销市场的专项基金」的申请期五年至二○二二年,协助香港企业在内地的业务发展;以及
  • 延长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下特别优惠措施的申请期至明年二月,协助企业应付资金周转的问题。

  今年是特区政府成立二十周年的大日子,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的主题是「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目的是藉这个宝贵的历史时刻,与社会一起回顾香港过往的成就,同心协力向前发展,迈向未来。国家在「十三五」规划中建议扩大内需的政策,我们要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内城市群规划的商机,同时好好把握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机遇,扩阔香港的发展空间。特区政府亦早着先机,预留一百亿元支援香港的创科发展,开拓新的经济动力,推动新产业发展。我相信全港各区工商联定能继续团结业界,推动工商业的长远发展。

  我祝愿全港各区工商联继往开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会务蒸蒸日上!多谢各位!
 
2017年5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五月二十五日)出席全港各区工商联第十七届会董局就职典礼,并于典礼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