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发展局局长出席混凝土测试涉嫌造假事件记者会开场发言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发展局局长马绍祥今日(五月二十五日)出席混凝土测试涉嫌造假事件记者会的开场发言全文:

  各位传媒朋友,大家好。

  首先,我想指出,特区政府将基建工程的安全及品质放在首位,我们不会容许有虚假行骗行为危及工程的安全和质量。因此,当土木工程拓展署在去年年中发现一所外判区域试验所的试验报告内的试验时间可能被人篡改后,已积极采取相关跟进行动,包括向廉政公署作出举报,并且全面协助和配合廉政公署的调查工作。

  当局高度重视工程的质量保证工作,并要求政府工务工程,包括涉事的区域试验所承办的合约,须严谨实施国际认可的品质管理程序,保证工程质量。事实上,有关的品质监察程序亦在此个案中发挥作用,让土木工程拓展署的同事能发现试验报告有不寻常迹象。正因如此,我们已全面审视和提升了涉事试验所内的系统,以防止同类事件再发生。

  我亦想强调,正如昨日廉政公署新闻稿指出,廉政公署的调查没有任何资料或证据显示有任何公职人员、工程承建商、物料供应商或其人员牵涉上述违规行为。

  现在,我请土木工程拓展署林署长简单解释有关情况。
 
2017年5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28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混凝土测试涉嫌造假事件记者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