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一七年薪酬趋势净指标
************
  公务员事务局在今日(五月二十五日)收到薪酬趋势调查委员会二○一七年薪酬趋势调查报告书,并从其载述的「薪酬趋势总指标」扣减「公务员递增薪额开支」后得出「薪酬趋势净指标」:
 
薪金级别 薪酬趋势
总指标
(a)
二○一六
至一七年度公务员递增薪额开支(占该年度公务员薪酬总开支的百分比)
(b)
薪酬趋势
净指标
(a)减(b)
高层
(月薪$65,151
至$132,580)
2.53% 1.15% 1.38%
中层 
(月薪$21,255
至$65,150)
3.51% 1.07% 2.44%
低层
(月薪
$21,255以下)
3.78% 1.96% 1.82%
 
  公务员事务局发言人说:「薪酬趋势调查是一个行之已久的机制,具公信力和可靠性,所得出的『薪酬趋势净指标』将被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连同香港经济状况、政府的财政状况、生活费用的变动、职方对薪酬调整的要求,以及公务员士气等因素在决定二○一七至一八年度公务员薪酬调整时一并考虑。」
 
  根据既定做法,职方将向政府提出二○一七至一八年度薪酬调整的要求,而公务员事务局会就此与四个中央评议会职方及四个主要跨部门公务员工会的代表会面,并向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反映他们的意见。
 
2017年5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2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