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批准豁免金钟兴建一条行人天桥而修订契约的土地补价
**********************************
  政府今日(五月二十四日)公布,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批准豁免因在金钟兴建一条行人天桥(位置图载于附件)而修订契约本须缴付的土地补价的申请。该申请由太古广场的土地拥有人(申请人)提出。

  二○一六年《施政报告》提出政府将在九龙东采用先导便利计划,以豁免修订契约的土地补价,鼓励业主根据已规划的行人网络自资兴建行人连接(包括天桥或隧道),旨在希望建成一个安全、舒适及便捷的行人网络。除在九龙东外,政府亦会因应个别情况,考虑在其他地区的土地补价豁免申请。

  根据已订机制,九龙东以外拟议的行人连接申请会由发展局根据有关连接在行人畅达性和联系度所能带来的效益作为评估准则。个别申请的评估会谘询土地及建设谘询委员会,获支持的申请会呈交予行政会议作批核。

  发展局发言人表示,位处金钟的拟建行人连接可解决现时缺乏地面连接的情况,让相当数量每日往返工作地点的市民有机会使用,包括由附近金钟港铁站转乘其他交通工具的乘客,并且能进一步优化区内现有高架行人网络。拟议行人连接可为整个地区带来整体上在行人畅达性和联系度方面的裨益。有关申请已获得土地及建设谘询委员会的支持。

  有关的土地补价豁免只会在相关修订契约呈交及得到政府同意后才会生效。作为获得土地补价豁免的先决条件,申请人须承担有关行人天桥的兴建、管理及保养责任和相关支出,并且在未来建成的行人天桥提供24小时开放的免费公共无障碍通道。申请人亦需另行处理其他与兴建行人天桥有关的事宜,例如设计、视觉评估及技术可行性。
 
2017年5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20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