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发展局回应传媒查询中环新海滨摩天轮用地公开招标结果
*************************
  就传媒查询中环新海滨摩天轮用地短期租约的招标结果,发展局发言人今日(五月二十三日)回应如下:

  政府一直希望在长远发展前,更好运用海滨用地作短期用途,让公众可以尽早享用有关土地。现时中环新海滨摩天轮用地的短期租约将于今年下半年届满。发展局遂于二○一六年五月和六月,就通过公开招标延续现时的短期土地用途分别谘询海滨事务委员会港岛区海滨发展专责小组,以及中西区区议会文化康乐及社会事务委员会,并获得他们的支持。

  新租约为期三年,地政总署于二○一六年十一月十一日为新的短期租约(即STT NHX-805)展开公开招标,为期七星期。是次公开招标如上次一样,采用双信封制。投标者须在标书内分别提供租金和技术方面的建议。技术方面的评核标准包括投标者对用地的整体设计、日常运作、管理及宣传、成人、长者、残疾人士和小童票价,以及社区参与活动等所提出的提议。有关招标于二○一六年十二月三十日截止,共收到两份标书。政府根据既定程序评审标书,并于今日于地政总署网页(www.landsd.gov.hk/tc/stt/2017q2.htm)公布招标结果。中标者于租金和技术建议两部分均获得最高分数。

  地政总署将会根据相关条款终止现有的短期租约,并预计用地于今年九月转交新营办商。

  据发展局了解,新营办商会尽快向公众公布其营运详情。
 
2017年5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5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