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参与亚太经合组织未来发展的讨论(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在越南河内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贸易部长会议,在第二日的会议上参与题为「亚太经合组织迈向二○二○后的愿景」的讨论。

  苏锦梁表示,五月十六日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迈向二○二○及其后的多方持份者对话」,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经济体、亚太经合组织商贸谘询理事会和太平洋经济合作议会等持份者均有参与,为促进区内可持续和更大包容性增长的未来愿景集思广益。

  他指出,持续发展的多边合作框架有助应对全球经济不断转变的需要,从而惠及各经济体,而跨经济体的刺激增长协调行动则能产生协同效应。他表示,亚太经合组织将于二○一九年踏入三十周年,现在开始为亚太经合组织在二○二○年后的进一步发展筹划愿景和路向十分重要。

  贸易部长会议结束前,与会部长确认大会主席声明,重申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经济体对促进贸易和投资的自由化和便利化的承诺,并强化经济和技术合作以达致发展、增长和繁荣的共同目标。

  在会议期间,苏锦梁于下午分别与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部部长Maksim Oreshkin、菲律宾贸易和工业部部长Ramon Lopez,及泰国商务部副部长Winichai Chaemchaeng举行双边会议,讨论贸易和经济合作事宜。他亦与越南工贸部副部长Tran Quoc Khanh会面,就中国香港-东盟自由贸易协定的议题交流意见。

  苏锦梁将于今晚返港。
 
2017年5月2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8时1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在越南河内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贸易部长会议,参与题为「亚太经合组织迈向二○二○后的愿景」的讨论环节。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左)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在越南河内与越南工贸部副部长Tran Quoc Khanh会面,就中国香港-东盟自由贸易协定的议题交流意见。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右)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在越南河内与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部部长Maksim Oreshkin举行双边会议,讨论香港和俄罗斯之间的贸易和经济合作事宜。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左)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在越南河内与菲律宾贸易和工业部部长Ramon Lopez会面,就共同关注的议题交换意见。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右)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在越南河内与泰国商务部副部长Winichai Chaemchaeng举行双边会议,讨论贸易和经济合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