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启动「共庆回归显关怀」家访活动(附图/短片)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五月二十日)到深水埗区探访三个长者家庭和有需要家庭,派发「二十周年庆祝活动礼物包」,为「共庆回归显关怀」计划的家访活动揭开序幕。

  「共庆回归显关怀」计划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主要庆祝活动之一。计划由民政事务总署统筹,并透过十八区的非政府机构推行。计划分为三个部分,包括家访、安排弱势社群出席全港性的庆祝活动及出席地区性的庆祝。家访活动方面,参与计划的机构会派遣义工探访共约三十万个长者家庭及有需要的家庭,向他们派发免费礼物包(福袋),与他们一同分享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的喜悦。政府高层官员亦会参与家访活动以表达关怀,把温馨欢乐气氛传播至每个角落。

  张建宗在活动开展礼上表示,计划的主要目的是与弱势社群一起分享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的喜悦,向他们送上温暖,带出团结、包容和关怀的重要信息,从而建立一个关爱共融的社会。他续说,深水埗是他过往处理劳工及福利政策时经常探访的地区。这项家访活动在深水埗区展开,别具意义。张建宗向参与活动的百多名义工表示衷心感谢。多支义工队分别由深水埗非政府机构以及深水埗警区所组成。

  开展礼后,政府官员联同各义工队随即展开家访活动。张建宗分别探访位于富昌邨和荣昌邨的三个长者和基层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需要,并为他们送上由行政长官梁振英亲自种植的有机蔬菜,以及派发礼物包,共庆回归。

  其他出席活动开展礼的嘉宾包括行政署长蔡洁如、民政事务总署署长谢小华、效率促进组专员苏启龙、政务司司长私人办公室政策及项目统筹处处长何佩玲、深水埗区议会主席张永森、深水埗民政事务专员李国雄和社会福利署深水埗区福利专员邹凤梅。他们于开展礼结束后,跟随不同的义工队进行家访送暖。

  各政府高层官员亦会相继响应参与,发展局局长马绍祥将于五月二十二日(星期一)探访葵青区的家庭。

  除了参与家访活动,参加「共庆回归显关怀」计划的非政府机构也会为超过十万名长者和弱势社群安排交通接送及膳食,方便他们参加二十周年全港性庆祝活动,并会协助十二万名来自弱势社群的市民参加地区庆祝活动,让每位市民都能分享庆祝的喜悦。
 
2017年5月2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五月二十日)在深水埗主持「共庆回归显关怀」计划开展礼。图示张建宗在开展礼上致辞。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五月二十日)在深水埗主持「共庆回归显关怀」计划开展礼。图示(左起)深水埗民政事务专员李国雄、效率促进组专员苏启龙、民政事务总署署长谢小华、张建宗、深水埗区议会主席张永森、行政署长蔡洁如、政务司司长私人办公室政策及项目统筹处处长何佩玲和社会福利署深水埗区福利专员邹凤梅主持开展礼仪式。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五月二十日)在深水埗主持「共庆回归显关怀」计划开展礼。图示张建宗(前排左四)与其他主礼嘉宾、参与计划的非政府机构代表和义工在开展礼上合照。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中)今日(五月二十日)在深水埗主持「共庆回归显关怀」计划开展礼后到区内进行家访,了解受访家庭的生活情况和送上由行政长官梁振英亲自种植的有机蔬菜,以及派发「二十周年庆祝活动礼物包」,与他们一同分享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悦。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右)今日(五月二十日)在深水埗主持「共庆回归显关怀」计划开展礼后到区内进行家访,了解受访家庭的生活情况和送上由行政长官梁振英亲自种植的有机蔬菜,以及派发「二十周年庆祝活动礼物包」,与他们一同分享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悦。
民政事务总署署长谢小华(左二)和效率促进组专员苏启龙(左一)今日(五月二十日)到深水埗区进行家访,了解受访家庭的生活情况和派发「二十周年庆祝活动礼物包」,与他们一同分享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的喜悦。
政务司司长私人办公室政策及项目统筹处处长何佩玲(中)和民政事务总署副署长李百全(左)今日(五月二十日)到深水埗区参与「共庆回归显关怀」计划家访活动,了解受访家庭的生活情况和派发「二十周年庆祝活动礼物包」,与他们一同分享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悦。
行政署长蔡洁如(右一)今日(五月二十日)探访深水埗的长者,并向他送上「二十周年庆祝活动礼物包」,一起分享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的喜悦。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启动「共庆回归显关怀」家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