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将军澳一小学爆发个案确诊为诺如病毒肠胃炎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五月十九日)汇报,五月十四日公布将军澳一间小学的爆发个案已确诊为诺如病毒肠胃炎。

  根据校方提供的最新资料,卫生防护中心确认新增10名受影响学童包括六男四女,介乎八至12岁,以及两名受影响职员,至今累计共有169名学童及八名职员受影响。其中,107人已经求医,四人需入院接受治疗, 全部已经出院。全部受影响人士的情况一直稳定。

  其中,三名受影响学童的粪便样本经化验后,证实对诺如病毒呈阳性反应。

  卫生防护中心人员再次提醒校方采取措施预防急性肠胃炎,并继续对该校进行医学监察。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急性肠胃炎可在人多聚集的地方如学校和院舍出现爆发,而诺如病毒和轮状病毒是常见的病原体。诺如病毒可透过接触受污染的物件、病人的呕吐物或粪便,或透过食用或饮用受病毒污染的食物或水传播。」

  发言人说:「适当处理呕吐物及粪便及彻底消毒环境,对预防及控制诺如病毒传播至为重要。」

  卫生防护中心提醒市民采取以下措施,预防感染病毒性肠胃炎:
 
  • 维持良好的个人、食物及环境卫生;
  • 处理食物或进食前、如厕或更换尿片后须用梘液和清水洗净双手;
  • 准备吃之前仔细清洗水果和蔬菜;
  • 所有食物(特别是贝壳类海产)应该彻底煮熟才食用;
  • 有呕吐或腹泻征状的人士,切勿上班或上学,并应延医诊治;
  • 必须立即清理呕吐物/粪便,及彻底消毒被污染的地方;清理期间,应安排其他人士远离呕吐物及被污染的地方;
  • 清理或处理呕吐物及粪便时,须戴上手套及口罩,事后必须彻底洗手;及
  • 被服衣物及环境表面若被污染,应即时用一比49稀释家用漂白水(一份含5.25%次氯酸钠的家用漂白水加入49份清水中)作彻底清洗和消毒,事后须彻底洗净双手。

  市民可参阅卫生防护中心诺如病毒感染专页,了解详情。
 
2017年5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20分
即日新闻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