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主持2017世界幼儿教育联会亚太区研讨会开幕典礼(附图)
*********************************
  2017世界幼儿教育联会亚太区研讨会今日(五月十八日)至五月二十日在港举行。研讨会由教育局及世界幼儿教育联会香港分会合办。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主持开幕典礼,其他主礼嘉宾包括教育局局长吴克俭。

  张建宗在致辞时表示,对香港来说,二○一七年是喜庆的一年。他説:「首先,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重要里程,而这个研讨是连串庆祝活动的其中一个。此外,今年也是世界幼儿教育联会香港分会成立二十五周年的日子。」

  「再者,随着我们在二○一七/一八学年落实免费优质幼稚园教育政策,今年将是香港幼儿教育发展的新里程。」
 
  张建宗指出,在新幼稚园教育政策下,政府在学前教育的经常性开支,预计会由二○一六/一七年度预算开支约40亿元增加百分之六十八至二○一七/一八学年约67亿元。在大幅增加幼稚园教育的资源下,我们会循多方面改善幼稚园教育质素,除修订学前教育课程指引,还包括优化质素保证架构,提升幼稚园教师的专业发展,以及加强照顾学童多元学习需要等。
 
  研讨会以「从政策、教学及家长出发提升幼儿教育质素」为主题,汇聚约一千名来自不同地区/国家,包括内地、香港、澳洲、韩国、英国等地方的专家学者、校长和教师,共同探讨世界各地幼儿教育发展的趋势。在一连两天(五月十八日及十九日)的学术交流,参加者将透过参观学校、主题演讲、专题论坛、个人论文发表、教学工作坊、海报展览、座谈会及家长讲座等形式,就幼儿教育发展的特定课题交换心得,例如质素保证、教学法、幼小衔接、照顾儿童发展差异、创意与游戏中学习等。主题讲者包括:

(1)澳洲Deakin University Andrea Nolan教授
(2)韩国梨花女子大学朴恩惠教授
(3)香港大学教育学院刘丽薇教授
(4)英国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Iram Siraj教授
(5)中国南京师范大学虞永平教授

  吴克俭表示:「研讨会的第三天(五月二十日)以家长为对象。在幼稚园阶段,家长的角色非常重要。他们对幼儿发展的了解,可帮助他们为幼儿提供更适切的支援。在这个研讨会,来自英国、澳洲和本港的专家学者,将会与家长一起探讨游戏中学习、父母如何协助幼儿学习语言及语文,以及早期脑部发展的科学研究和亲职教育的重要性等课题。」

  有关研讨会详细资料,请浏览omephkcon2017.org/
 
2017年5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5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五月十八日)在2017世界幼儿教育联会亚太区研讨会开幕典礼上致辞。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七)、世界幼儿教育联会亚太区副会长及泰国分会会长Udomluck Kulapichitr博士(左六)、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右六)、教育局常任秘书长黎陈芷娟(左五)、世界幼儿教育联会会长朴恩惠教授(右五)、前任世界幼儿教育联会会长孔美琪博士(左四)、世界幼儿教育联会香港分会会长李南玉博士(右四)和其他嘉宾今日(五月十八日)主持2017世界幼儿教育联会亚太区研讨会开幕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