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西区电车路轨重铺工程临时交通及公共运输安排下周一起实施
***************************
  运输署今日(五月十八日)提醒市民,为配合西区电车路轨重铺工程,由下周一(五月二十二日)上午十时至六月十二日(星期一)上午九时五十九分期间,于西区实施临时交通及运输安排,详情如下:

临时交通安排
------

(一)临时限制区

* 以下路段将全日二十四小时暂划为限制区:
(1)坚弥地城新海旁由其与爹核士街的交界处起,至同一交界以东约10米处止的南面路旁行车线;
(2)爹核士街由其与坚弥地城新海旁的交界处起,至同一交界以南约25米处止的东面路旁行车线;
(3)爹核士街由其与吉席街的交界处起,至同一交界以北约5米处止的东面路旁行车线;及
(4)吉席街由其与爹核士街的交界处起,至同一交界以东约25米处止的北面路旁行车线。

* 爹核士街由其与坚弥地城新海旁交界以南约25米处起,至同一交界以南约60米处止的东面路旁行车线,将暂划为每日上午七时至下午七时限制区(收费表停车位及电单车停车位除外)。

(二)行车线封闭

* 以下路段将会临时封闭,禁止所有车辆驶入:
(1)介乎卑路乍街与吉席街之间的一段加多近街(北行)的右一行车线;
(2)介乎卑路乍街与吉席街之间的一段加多近街(北行)的右二行车线(电车除外);
(3)介乎加多近街与爹核士街之间的一段吉席街(东行)的快线;及
(4)介乎加多近街与爹核士街之间的一段吉席街(东行)的慢线(电车除外)。

(三)交通改道

(1)介乎坚弥地城新海旁与吉席街之间的一段爹核士街(北行)将临时改为单程南行;
(2)沿加多近街(北行)前往吉席街(东行)的受影响车辆须改经坚弥地城新海旁(东行)及爹核士街(南行);及
(3)沿加多近街(北行)前往爹核士街(南行)的受影响车辆须改经坚弥地城新海旁(东行)。

临时公共运输安排
--------

(一)巴士改道
  城巴第1、5B、5X、10、43M及A10号线、新巴第18X号线,以及隧巴第101、101X、104、904及971号线将临时改经加多近街(北行)、坚弥地城新海旁(东行)及爹核士街(南行)。

(二)迁移专线小巴站
  专线小巴第54、54M及54S号线位于吉席街(东行)泓都外的专线小巴站,将临时向东迁移约65米。

  有关地点将设置适当的交通标志及道路标记,指导驾车人士。市民应留意电台及电视台广播的最新交通情况。

  有关的临时交通及运输安排详情已上载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
 
2017年5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