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委任平等机会委员会委员
***********
  政府今日(五月十八日)宣布,行政长官已委任六名新成员及再度委任九名现任成员,担任平等机会委员会(平机会)委员,任期两年,由二○一七年五月二十日起生效。获再度委任的九名成员中,孔美琪博士的任期为一年,由二○一七年五月二十日起生效。

  新委任的成员如下:
 
陈丽云教授
赵文宗博士
高朗
何超蕸
谢伟鸿
Rizwan Ullah博士

  获再度委任的成员如下:

蔡玉萍教授
周浩鼎
孔美琪博士
罗君美
李翠莎博士
李国麟教授
梁颂恩
罗乃萱
余翠怡

  政府发言人表示:「我们十分感谢所有现任委员在过去两年对平机会工作所作出的努力。他们热诚及投入地协助推广平等机会,及在平机会各个范畴的工作中作出宝贵贡献。」

  「新一届的委员会继续涵盖不同方面的专业知识及界别,当中包括妇女、残疾人士、少数族裔人士、雇佣、社会服务、法律、会计、学术及教育,及社会大众。他们的经验和专业知识将有助平机会推动平等机会的工作。」

  「我们亦藉此机会感谢赵丽娟、黎雅明、金志文、周素媚、曾洁雯博士及叶少康的贡献。他们在平机会服务四年至八年,一直支持该会的工作。」

  发言人补充:「我们期望获再度委任及新委任的委员同心合力,在主席陈章明教授的领导下,按现行四条反歧视条例,致力在社会上促进平等机会和消除歧视。」

  新委员的背景简介载于附件。
 
2017年5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30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