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于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五月十八日)从北京回港后于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梁继昌说已经与专责委员会主席和法律顾问讨论过,说他不需要申报之前与你有关的官司,你觉得他需不需要退出专责委员会?
 
行政长官:他是需要申报的,因为一个人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可以在委员会内做或者不做、讲或者不讲一些事来换取我不控告他,而且他同时在这个问题上已经有了一个先入为主的定见、主见或者偏见,这是一个很显浅的问题。同时,我在这里再重申一点,这个亦是在我提出的修改稿,现在这个拟议稿的修改,就是说,这个研究范围必须全面,全面就必须包括在社会上曾经有人提出的,就是我二○一一年与UGL签的那份离职协议内,手加了一个条款进去,这个条款是说执行这份协议的时候不能够引起利益冲突,这是十分关键的一个问题。既然立法会有二十个议员根据议事规则就可以同意成立一个调查委员会调查我本人在UGL这件事,还在两三年后才做这件事,到底它的动机、目的是什么?如果真的是为了调查一件事,不能够一个这么关键的问题,即是说加进去这条修改条款,即是说不能够有利益冲突才能够执行这个UGL协议,到底它的真伪问题,是不是假的呢?因为曾经有人提出过,说这个手加进去的条款是伪造的,所以我再一次正式向立法会专责调查委员会提出扩大它的研究范围,研究这个条款是真的还是假的;如果他们不同意加进去的话,他们是否已经接受了这份协议,整个协议的文本是完整的,而且是真的。多谢。
 
 
2017年5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3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