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二○一六至一七年度的公务员递增薪额开支
***********************
  公务员事务局发言人表示,局方于今日(五月十八日)收到薪酬趋势调查委员会(薪趋会)秘书处所提交的二○一七年薪酬趋势调查初步结果。

  初步调查结果反映由二○一六年四月二日至二○一七年四月一日期间,私营机构雇员在三个薪金级别的薪酬调整比率,并以「薪酬趋势总指标」方式表达。薪趋会将于下星期召开会议决定是否确认这些「薪酬趋势总指标」。从各薪金级别的「薪酬趋势总指标」减去二○一六至一七年度相关薪金级别的公务员递增薪额开支,得出「薪酬趋势净指标」。

  发言人说:「薪酬趋势净指标将继续是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决定二○一七至一八年度公务员薪酬调整的一项考虑因素,其他因素包括香港经济状况、政府的财政状况、生活费用的变动、职方对薪酬调整的要求,以及公务员士气。」

  发言人补充:「薪酬趋势调查行之有效,极具公信力和可靠性,多年来一直客观地提供私营机构的薪酬变动数据;薪趋会则是由四个中央评议会的职方、两个独立谘询委员会(即公务员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和纪律人员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及政府官员三方代表组成。每年的薪酬趋势调查展开前,薪趋会都仔细检讨调查的各项细节,而在调查过程中委员提出的意见会获得充分讨论。」

  二○一六至一七年度的公务员递增薪额开支详列如下∶
 
薪金级别 递增薪额开支占相关薪金级别公务员薪酬总开支的百分比
高层
(月薪$65,151至$132,580)
1.15%
中层
(月薪$21,255至$65,150)
1.07%
低层
(月薪$21,255以下)
1.96%
 
2017年5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2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