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邀请房协研究郊野公园边陲地带土地的生态价值及发展潜力
****************************
  特区政府今日(五月十七日)公布,已邀请香港房屋协会(房协)就分别位于大榄郊野公园范围边陲地带的大榄及马鞍山郊野公园范围边陲地带的水泉澳的两幅土地进行技术及生态硏究,以探讨其生态、景观与美观价值、康乐与发展潜力,以及实际限制。房协会运用自己的资源进行硏究。

  政府发言人表示,行政长官于二○一七年《施政报告》第117段中指出「我认为……同时也应该思考利用郊野公园内小量生态价值不高、公众享用价值较低、位于边陲地带的土地用作公营房屋、非牟利的老人院等非地产用途。」

  发言人说:「研究旨在提供客观分析,让社会可进行理性讨论。政府乐意向房协提供相关技术数据及其他资料,但这方面的协助不应被视为政府以任何形式影响或绕过适用的法定程序,包括《郊野公园条例》(第208章)、《城市规划条例》(第131章)和《环境影响评估条例》(第499章)的条文以及相关法定机构的决定。」

  发言人续说:「房协是政府提供可负担房屋和长者住屋的紧密伙伴。如果政府日后决定发展有关土地,会与房协进一步商讨房协如何参与及可能担当的角色,以及所适用的法定和行政程序及规定。」
 
2017年5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