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防御勒索软件攻击
**********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资科办)今日(五月十七日)表示,为防御电脑勒索软件「WannaCry」,资科办近日多次向所有政府部门发出指引,要求他们藉备份和更新视窗软件去提升防御恶意程式的能力。

  直至目前为止,资科办并没有就「WannaCry」勒索软件收到任何政府部门的保安事故报告,而政府电脑系统如常运作。政府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会继续与其他国家或地区的政府协调中心保持密切联系,交换网络安全威胁信息。

  此外,政府的多重电脑保安系统近日侦测到有其他恶意软件企图入侵政府电脑系统。万多条寄往政府用户的可疑电邮中,约有100条送达用户邮箱。当局已即时作出处理,并确认有关恶意软件,为现时在互联网非常活跃的「Jaff」勒索软件。该恶意软件不会主动攻击其他电脑,政府电脑系统现时运作亦没有受影响。

  电脑保安专家警告最近有新型勒索病毒攻击活动,透过垃圾邮件传播勒索软件。资科办发言人提醒市民,勒索软件千变万化,市民应时刻保持警觉,为电脑做好备份及更新软件,亦不应开启来历不明的电邮和网络连结,以保障电脑免受勒索软件的威胁。资科办已透过香港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为企业和公众提供有关网络保安的信息。市民可透过资科办的资讯安全网(infosec.gov.hk)了解最新资讯和提示。市民如需就网络保安寻求协助,可致电香港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的24小时热线8105 6060。
 
2017年5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1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