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发展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
*************
  以下是发展局局长马绍祥今日(五月十七日)出席一项公开活动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请问林太(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是否曾经就组班、留任接触你?

发展局局长∶我和林太有谈过。大家可以给予林太多一点空间和时间去组阁;等待林太有决定时,我才一次过回覆大家。

记者:林太是否有提出在下一届政府,让你出任发展局局长?

发展局局长:我想多留一点空间予林太。

记者:你是否已经没有兴趣留在政府?有没有规划之后的路?

发展局局长:我暂时没有任何规划。我和林太有谈过,就是这么多。我不方便评论太多,好让林太有多一点空间和时间。

记者∶美利道用地地价创新高,会否影响中区甲级写字楼的价格?会否影响营商,尤其是外资进驻?

发展局局长∶从今次美利道商业用地的招标结果,我们看到中环、金钟一带对甲级写字楼大厦有相当大的需求。政府会继续工作,譬如我们正积极跟进金钟廊的改划工作,当这个项目成熟时,我们会把用地推出市场;另外有中环新海滨第三号用地。大家知道湾仔有三幢政府写字楼,我们正积极进行重置工作,包括在将军澳和九龙西兴建新的政府大楼。当这些大楼落成,我们会将原有的政府办事处搬迁至新的政府大楼,腾出17万平方米,即170多万呎楼面面积,可以纾缓对甲级写字楼的需求。我们一直跟进这些工作。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7年5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5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