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京剧群英会」为中国戏曲节揭开序幕
*****************
  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的中国戏曲节,今年六月由「京剧群英会」作为开幕节目。此节目亦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庆祝节目之一。
 
  当今京剧界两大院团--北京京剧院与中国国家京剧院一团携手来港献技,星光熠熠,以重量级演出阵容为中国戏曲节揭开序幕。北京京剧院首先登场,六月十三至十五日演出三场剧目,开幕演出选演热闹丰富的传统大戏《龙凤呈祥》,集合鼎盛阵容,由着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特邀)、杜镇杰、杨少彭分饰刘备,李胜素(特邀)、张慧芳分饰孙尚香,再加上特邀大连京剧院的杨赤、着名小生李宏图及其他名角等坐阵。
 
  中国国家京剧院一团紧接于六月十六至十八日演出另外三场经典剧目,头牌老生于魁智为现时京剧界首屈一指的艺术家,领衔旦角李胜素深得梅(兰芳)派艺术真传,与杨赤(特邀)合演《大保国、探皇陵、二进宫》,唱段极其繁重,尽显演员的默契和功力。
 
  多个经典京剧剧目一连六天于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上演,详情如下:
六月十三日(星期二)晚上七时三十分
《龙凤呈祥》
 
六月十四日(星期三)晚上七时三十分
《群英会、借东风、华容道》
 
六月十五日(星期四)晚上七时三十分
《四郎探母》
 
六月十六日(星期五)晚上七时三十分
《金钱豹》、《大保国、探皇陵、二进宫》
 
六月十七日(星期六)晚上七时三十分
《洛神》、《失街亭、空城计、斩马谡》
 
六月十八日(星期日)下午二时三十分
《太真外传》
 
  门票分一百五十元、二百五十元、三百五十元及四百五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
 
  本节目设有「艺人谈︰京剧的传承与发展」(普通话主讲),于六月十二日(星期一)晚上七时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楼四楼二号会议室举行,由北京京剧院院长李恩杰主讲,两院团主要演员亦会出席。免费入场,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查询节目详情或票务优惠,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浏览网页www.cof.gov.hk
 
2017年5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3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