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地政总署公布商业及住宅用地招标结果
*****************
  地政总署今日(五月十六日)公布一幅商业用地及一幅住宅用地的招标结果。两幅用地的批租期为五十年,地价总计为三百零五亿一千万元。

  一幅位于香港中区美利道的内地段第9051号的商业用地,以二百三十二亿八千万元批予耀基发展有限公司(母公司: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该公司为出价最高的投标者。另一幅位于九龙启德第1K区1号地盘的新九龙内地段第6567号的住宅用地,以七十二亿三千万元批予喜绰有限公司(母公司:合景泰富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及龙湖地产有限公司)。该公司为出价最高的投标者。

  除中标者外,其他投标者的名称及其在括号内提供的母公司名称(如有),按地段及公司名称的字母顺序胪列如下:

(甲)内地段第9051号
 (一)Centenary Investments Limited(长江实业地产有限公司)
 (二)海港城置业有限公司(九龙仓集团有限公司)
 (三)HLP Asia Limited(恒隆地产有限公司)
 (四)Honour Sky Holdings Limited(中渝置地控股有限公司)
 (五)恒泰昌有限公司(信和置业有限公司、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及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
 (六)合裕发展有限公司(南丰发展有限公司)
 (七)俊添有限公司(Chinese Estates Holdings Limited)
 (八)力享有限公司(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

(乙)新九龙内地段第6567号
 (一)Abacus Win Limited(万科置业(香港)有限公司)
 (二)Ace Alliance Development Limited
 (三)钜置有限公司(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
 (四)广德发展有限公司(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信和置业有限公司及爪哇控股有限公司)
 (五)彩浩投资有限公司(长江实业地产有限公司)
 (六)Handy Solution Limited(会德丰地产有限公司)
 (七)祖利任有限公司(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
 (八)健昕有限公司(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及招商局置业有限公司)
 (九)美兴亚洲有限公司(嘉华国际集团有限公司)
 (十)宏都有限公司(英皇集团(国际)有限公司及佳明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十一)众迅有限公司(参明有限公司)
 (十二)深劲有限公司(Profit City Global Limited及Medos Limited)
 (十三)Smart Source Management Limited(建滔置业(香港)有限公司)
 (十四)朗山企业有限公司(华润置地有限公司)
 (十五)德崇(香港)有限公司(龙光地产控股有限公司)

  内地段第9051号的地盘面积约为2,880平方米,指定作非工业(不包括住宅、仓库及加油站)用途。最低及最高的楼面面积分别为25,920平方米及43,200平方米,两者均包括将由买方兴建的公众停车场的楼面面积。

  新九龙内地段第6567号的地盘面积约为9,721平方米,指定作非工业(不包括办公室、仓库、酒店及加油站)用途。最低及最高的楼面面积分别为32,079平方米及53,465平方米。
 
2017年5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0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