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人行与金管局为香港的资产管理公司及资产所有人举办交流会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中国人民银行(人行)与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五月十六日)在北京为香港的资产管理业界举办交流会,内容涵盖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人民币国际化及内地其他宏观经济议题。

  交流会的参与者包括20多间在香港设有固定收益业务的私营及公营机构资产管理公司及资产所有人的代表,这些机构在全球各地管理的资产总值超过九万亿美元。是次交流会由人行研究局副所长卜永祥先生(代人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博士)及金管局助理总裁(外事)李永诚先生主持。参与交流会的其他内地有关当局包括中国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及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暨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

  中国的债券市场为全球第三大,未偿还债券总值达65万亿元人民币(约相当于9.4万亿美元)。内地有关当局近年采取多项措施,向国际投资者开放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是次交流会让本港的资产管理人及拥有人有机会与内地有关当局会面,直接交流意见,以及讨论投资于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技术及运作事宜。

  金管局发言人表示:「香港作为亚洲的主要资产及风险管理中心,向来是国际资产管理公司及资产所有人投资于内地及管理相关风险的窗口。今日的交流会再次显示凭借香港与内地及国际市场的联系,以及对两者的认识,能够使两者的关系更为密切。」
 
2017年5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2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