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署公布荃湾母婴健康院未及时处理临床样本
*********************
  卫生署今日(五月十六日)公布,辖下荃湾母婴健康院发现未有及时处理一批临床样本。

  该健康院昨日(五月十五日)发现,一批于五月十二日采自接受产前服务人士的临床样本仍存放院内。该批样本原定应于采集同日送往化验。

  事件涉及47个样本,包括46支血液样本及1个阴道拭子样本,采自25名就诊人士,包括22名孕妇及三名产前服务就诊人士的丈夫。其中,20名就诊人士的40个样本属常规的初步产前评估,余下样本则为进一步化验检查而采集。

  由于有关临床样本已不适合作化验用途,该健康院已陆续联络受影响人士解释事件和致歉,并安排再次采集样本。

  卫生署发言人说:「署方就事件及对受影响人士带来不便致歉。虽然化验延后数日至一星期,不应对孕妇及胎儿构成不良影响,但该健康院会与受影响就诊人士密切联系,提供适切协助。署方正调查事件成因,亦会检视相关程序,作出适当改善措施。」
 
2017年5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