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金发局发表2016/17年报
**************
下稿代金融发展局发出:

  金融发展局(金发局)今日(五月十六日)发表第四份年报,回顾二零一六年四月至二零一七年三月期间的工作。

  金发局于二零一六至一七年度共发表了六份研究报告,为开拓金融市场和加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竞争力出谋献策。报告涵盖多个课题,包括人民币资本帐户可兑换进程、绿色金融、内地与香港债券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国家「十三五」规划、金融产品发行和交易的税务改善措施,以及再保险、海事保险和专属自保保险。

  金发局亦与其他持份者合作,积极参与多项本地及海外活动,以推广香港作为主要环球金融中心的地位。这些活动包括在香港举行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和「亚洲金融论坛」、在曼谷举行的「时尚潮流.魅力香港」、在法兰克福举行的「迈向亚洲 首选香港」,以及在济南和成都举行的论坛。

  培育人才继续是金发局的主要工作之一。除了举办备受欢迎的就业资讯日和业界人士讲座系列外,金发局在二零一六年十月正式推出就业资讯网页(www.career-fsdc.org.hk),提供实用资讯,协助大专生和年轻毕业生了解不同金融界别的就业市场。

  金发局主席史美伦说:「环球金融市场在来年预期会反覆波动,金融服务业似乎也会出现变化,现行的严厉规管措施或会遇到阻力。与此同时,绿色金融和金融科技等新措施亦会随之兴起。」

  「面对新的世界秩序,香港应继续增强实力,把握未来的商机,特别是可藉着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拓展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人力资源,以及提升科技基础设施。」

  史美伦补充说:「金发局今日发表的年报不单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同时亦标志着我们新一年排山倒海的工作随即展开。金发局会继续进行深入研究、与相关各方保持沟通,以及推行本地和海外推广措施,为香港金融服务业的进一步发展作出贡献。」

  金发局2016/17年报可在金发局网页www.fsdc.org.hk下载。

关于金发局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二零一三年成立的金发局,为一个高层次及跨界别的谘询机构,旨在就如何推动香港金融业的更大发展及金融产业策略性发展路向,征询业界并提出建议。

  金发局根据五个工作范畴,已成立五个小组,分别为政策研究小组、内地机遇小组、拓新业务小组、市场推广小组,以及人力资源小组。
 
2017年5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