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垃圾收集及资源回收小组委员会参观香港中文大学垃圾收集及资源回收设施(附图)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垃圾收集及资源回收小组委员会今日(五月十五日)前往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参观,以掌握中大的垃圾收集及资源回收系统的第一手资料。

  议员参观中大校园内多个废物管理设施,包括设于中央校园内的厨余循环再造设施、鼓励再用或转赠废弃物品的再生园和由学生组织经营的减废店铺,以及在校园东区的海洋大站垃圾收集站观看废物追踪及审计示范,了解中大如何透过无线射频识别电子标签追踪回收情况和记录废物量。

  议员又听取中大的代表讲解中大的减废计划及其废物管理合约中的减废要求。政府代表亦应邀出席是次参观,让议员藉此与相关官员就垃圾收集及资源回收政策交流意见。

  参与今次参观活动的议员包括小组委员会委员朱凯廸和非小组委员会委员何启明。
 
2017年5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1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立法会垃圾收集及资源回收小组委员会委员朱凯廸(右)和非小组委员会委员何启明(左)今日(五月十五日)参观香港中文大学的厨余循环再造设施。
立法会议员朱凯廸(中)和何启明(后排右二)今日(五月十五日)在香港中文大学观看如何透过无线射频识别电子标签追踪回收情况和记录废物量的示范。
立法会议员朱凯廸(右三)和何启明(右四)今日(五月十五日)听取香港中文大学的代表讲解校园的减废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