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与传媒谈话内容
*****************
  以下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五月十三日)出席电台节目后与传媒谈话的内容:

记者:局长,刚才你说未来商讨香港与东盟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可能不是由你处理,是否很明确你不会留任?原因为何?林太(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可以舍弃家庭原因而担任下届特首,为何你没有这样的考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刚才我说的东盟自贸协议(香港—东盟自由贸易协定),这届政府其实做了很多工夫,与东盟国家探讨和谈判,整个过程到现在已差不多完成:技术上虽未完全完成,不过已差不多将一些条款理顺,预计今年年尾便可以与东盟十个国家签署自由贸易协议。自由贸易协议签署后,将会给予香港业界更加好的准入条件。东盟十国是我们第二大贸易伙伴,这是十分重要的。

  第二个问题是关于我个人的发展,我很清楚跟大家说,我在七月一日之后,首先会与太太一同去旅行,但我仍有心服务香港,我已说得很清楚。

记者:为何有去旅行这个想法呢?过去九年的工作,给你什么原因需要先放一个大假呢?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九年的时间也很长,在问责团队中,工作时间和要求也很大,所以也是时候给多些时间予太太和休息下。

记者:林太有没有叫过你不去旅行帮她?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林太和我没有讨论过任何旅行方面的事情。

记者:何时开始有不续任的想法?林太当选之后,你有没有接触过她?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我刚才说过,这是个旅游计划,我和林太没有讨论过任何我个人的旅游计划。多谢大家。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的英文部分)
 
2017年5月1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0时5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