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终审法院首席法官为西九龙法院大楼主持启用典礼(附图)
**************************
下稿代司法机构发出:

  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今日(五月十二日)为西九龙法院大楼主持启用典礼。

  西九龙法院大楼位于通州街501号。建造大楼的目的是要配合社会对法庭服务日渐增加的需求,并提升大楼内法庭和审裁处的运作效率。

  西九龙法院大楼由司法机构于二○○九年提出兴建,并于二○一六年落成。

  法院大楼采用双栋大楼设计,净作业楼面面积一万六千五百平方米,设有西九龙裁判法院、小额钱债审裁处、死因裁判法庭及淫亵物品审裁处。大楼共有三十二个法庭,并设有会见室、等候室及登记处等其他支援设施。

  西九龙裁判法院设有十六个法庭,当中特别设有一个面积达二百四十平方米的大型法庭(3号法庭),供预期会有大量法庭使用者出席的聆讯使用。  

  小额钱债审裁处设有十二个法庭及其他支援设施,包括会见室、会谈室和登记室。登记室是新增设施,登记程序以往须于法庭内办理。小额钱债审裁处另新设一个资讯中心,为准备诉讼人士在提出申索前就各项规定及程序提供资讯和查询服务。

  死因裁判法庭设有三个法庭和支援设施,包括一个为死者家属新设的休息室。淫亵物品审裁处设有一个配有先进影音设备的法庭。

  各法院和审裁处的法庭采用了不同的主题色调,以资识别,例如死因裁判法庭采用令人心境平静的绿色;小额钱债审裁处的法庭则使用平和冷静的灰蓝色。

  法庭的墙壁以三百毫米厚的混凝土建成,并铺设吸音物料,为法庭聆讯提供优良的隔音效果。每个法庭均引入天然光线,以补充室内的人工照明。

  所有法庭及公众地方均符合无障碍设施的规定,低楼层设有扶手电梯以应付较大量的人流。大楼内装设电子显示屏,为公众人士提供法庭的有关资讯,包括审讯案件表等。

  司法机构发言人说:「我们希望藉着新大楼和当中的现代化设施,继续为法庭使用者提供更完善的服务。」
 
2017年5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今日(五月十二日)为西九龙法院大楼主持启用典礼。
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今日(五月十二日)为西九龙法院大楼主持启用典礼。图为西九龙法院大楼。
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今日(五月十二日)为西九龙法院大楼主持启用典礼。图为西九龙法院大楼。
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今日(五月十二日)为西九龙法院大楼主持启用典礼。图为西九龙法院大楼大堂。
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今日(五月十二日)为西九龙法院大楼主持启用典礼。图为法庭等候区。
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今日(五月十二日)为西九龙法院大楼主持启用典礼。图为西九龙裁判法院内的大型法庭(3号法庭)。
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今日(五月十二日)为西九龙法院大楼主持启用典礼。图为小额钱债审裁处资讯中心。
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今日(五月十二日)为西九龙法院大楼主持启用典礼。图为小额钱债审裁处资讯中心。
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今日(五月十二日)为西九龙法院大楼主持启用典礼。图为小额钱债审裁处登记室。
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今日(五月十二日)为西九龙法院大楼主持启用典礼。图为小额钱债审裁处法庭。
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今日(五月十二日)为西九龙法院大楼主持启用典礼。图为死因裁判法庭。
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今日(五月十二日)为西九龙法院大楼主持启用典礼。图为死因裁判法庭内的死者家属休息室。
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今日(五月十二日)为西九龙法院大楼主持启用典礼。图为淫亵物品审裁处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