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到访葵青区(附图)
*****************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今日(五月十二日)下午到葵青区进行区访,先后参观职业训练局位于青衣的香港专业教育学院和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以及由地区人士创立的南葵涌社会服务处,并与当区区议员会面。

  在葵青区议会主席罗竞成和葵青民政事务专员罗应褀陪同下,杨伟雄先到达香港专业教育学院,听取职业训练局执行干事尤曾家丽简介院校。他继而参观校内的Robocon工场、岩土及地质环境实验室和STEM教学中心。

  Robocon工场提供模拟「全港大专生机械人大赛」的场地予就读电机工程和机械工程高级文凭的学生,以支援教学及比赛机械人的设计及制造。杨伟雄观看备战赛事的学生展示参赛机械人,并鼓励他们透过比赛培养创造、协作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日后在创科路上一展所长。

  在岩土及地质环境实验室,杨伟雄听取研究团队介绍为改善室内及街道空气质素而进行的「生态园」研究,和将废旧大理石粉制成超疏水自清洁涂料的研究。其中有防水防油防尘功效的涂料正申请专利,预期可应用于钻油工业或饮食业。

  即将开幕的STEM教育中心会举办工作坊、比赛及讲座,推动STEM(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教育,培养学生的开拓与创新精神,有助推广创科文化。

  杨伟雄其后转至南葵涌社会服务处,与长者交谈。该服务处是电子健康管理计划的参加机构之一,以科技协助长者监察健康情况,并分析数据,然后为长者提供跟进服务。杨伟雄指出,健康老龄化是香港重点发展方向,应对人口老化的问题。他期望,稍后推出的「创科生活基金」能鼓励更多有心人,透过科技解决日常生活面对的问题,令生活更安全便捷,并改善特定社群如长者、伤健人士或有特殊需要人士的福祉。

  结束区访前,杨伟雄与葵青区区议员会面交流,听取他们对更广泛应用创新科技的意见。
 
2017年5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前排右三)今日(五月十二日)下午参观香港专业教育学院(青衣分校),在Robocon工场观看备战「全港大专生机械人大赛」学生的示范。旁为葵青区议会主席罗竞成(前排右二)和职业训练局执行干事尤曾家丽(前排左二)。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一)今日(五月十二日)下午参观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青衣校园)的岩土及地质环境实验室,听取研究人员介绍为改善室内及街道空气质素而进行的「生态园」研究。旁为葵青区议会主席罗竞成(左二)。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右)今日(五月十二日)下午参观香港专业教育学院STEM教学中心,听取学生介绍电动车工作坊。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中)今日(五月十二日)下午到访南葵涌社会服务处时,试用电子健康站量度血压。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右一)今日(五月十二日)下午在葵青区议会主席罗竞成(右二)陪同下,与葵青区区议员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