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电影资料馆精选五出「百部不可不看的香港电影」于北区大会堂放映(附图)
**********************************
  为配合北区大会堂演奏厅新增数码电影放映设备,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特别从旗舰节目「百部不可不看的香港电影」中,精选五出经过数码化的作品,于六月至十月在该处放映,让观众重温这些殿堂级电影。
   
  放映日期如下:
《寒夜》(1955)    六月十六日
《玉女添丁》(1968)  七月十四日
《撞到正》(1980)   八月三十日
《僵尸先生》(1985)  九月八日
《赌神》(1989)    十月二十日

  《寒夜》改编自巴金同名小说。导演李晨风细致刻划新旧文化夹缝中的家庭轇轕、战火摧残、生活压力、婆媳龃龉及夫妻聚散,堪称粤语片黄金年代艺术典范。吴楚帆演出精湛,把主角的忧郁和无奈演绎得入木三分。

  喜剧《玉女添丁》热闹明快,毫无冷场。陈宝珠自恃老父宠爱,假装有孕,替未婚怀孕的姊姊隐瞒,闹得全家翻天覆地。而吕奇和陈宝珠更是一对欢喜冤家,扮鬼扮马。楚原身兼编导,剧本对白妙语连珠。

  许鞍华执导的《撞到正》以传统粤剧戏班故事,为新浪潮电影打开奇趣的一页。萧芳芳随同戏班到小岛乡村演大戏,却遇上怪事连连。影片利用纯朴的离岛风貌营造诡秘气氛,细致地描绘戏班传统风俗与民间迷信禁忌,拍出既惊险又惹笑的人鬼交锋。

  僵尸片经典《僵尸先生》中,林正英用茅山道教仪式捉拿女鬼与僵尸,以流行方式演绎中国民间传说及史书典籍中的僵尸故事。捉僵尸的主线,穿插了武打场面、搞笑桥段和民初风情,塑造了林正英降妖道长的星级地位。

   导演王晶于《赌神》中,借赌神失忆而流落江湖得穷流氓照顾,一边逃避仇家追杀,一边以小搏大,反映港人斗志顽强,及当时梦想一夜成名、瞬间富贵的现象。

  所有影片为粤语,设中、英文字幕。

  门票四十五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及票务优惠,请电二七三九 二一三九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HKFA/zh_TW/web/hkfa/programmesandexhibitions/highlights.html
 
2017年5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寒夜》(1955)剧照。
《玉女添丁》(1968)剧照。
《撞到正》(1980)剧照。
《赌神》(1989)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