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澄清《壹周刊》就发展限制安排的报道
*******************
  就《壹周刊》今日(五月十日)一篇题为「54亿政府跪迪士尼松绑 爱国家族大赢家」的文章,政府作出以下澄清:

  「现行于一九九九年签订的限制性契约对坪洲没有实施任何发展限制。因此,坪洲的任何拟议发展与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乐园)以及其扩建及发展计划(扩展计划)无关。

  华特迪士尼公司是次同意探讨放宽限制性契约下的发展限制,并不是乐园扩展计划的一部分。放宽限制性契约下的发展限制并不是拟议东大屿都会和欣澳填海发展计划的必须或先决条件;而任何放宽发展限制的安排只会覆盖相关范围的政府土地及尚未填海的范围,不会包括私人地段。

  放宽限制性契约下的发展限制只是提高发展及规划的灵活性,可容许将来有更大弹性及空间探讨大屿山及周边包括乐园附近的发展潜力。华特迪士尼公司原则上同意放宽限制性契约下高度限制的范围并不包括报道所指的愉景湾一带土地。正如上述,现行限制性契约下的高度限制本身不适用于坪洲。」
 
2017年5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0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