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就业创前路」助中学毕业生计划未来
******************
  因应部分中学毕业生会于毕业后选择投入劳动市场,为照顾他们的职前培训及就业需要,劳工处今日(五月九日)起至今年八月期间推出「就业创前路」特备项目,全力协助毕业生掌握最新就业资讯、计划事业路向及提升就业竞争力。

  劳工处发言人表示,预计透过一系列多元化的职前培训及就业服务,「就业创前路」约有三万四千人参与。

  发言人说:「劳工处为毕业生搜罗了不少适合他们申请的职位空缺。毕业生可于『就业创前路』专题网页内浏览空缺资料,并根据自己的志向申请职位。」

  该专题网页提供由劳工处举办的不同类型招聘会的详情,包括:

*「展翅青见计划」招聘会:以青年人为对象,其中一些职位更设有度身订造职前培训课程,学员完成课程后,可以开始为期六至十二个月的有薪在职培训。

*劳工处各区就业中心及行业性招聘中心招聘日:毕业生可即场与不同行业的雇主进行面试,减省求职的时间。

*大型招聘会:提供广泛职位类别,当中更提供不少适合毕业生申请的空缺。

  发言人说:「此外,青年就业起点(Y.E.S.)将推出『职途快活人』系列活动,透过一系列培训课程、讲座和互动剧场,协助毕业生提升求职面试技巧,在工作岗位上发挥潜能和认识正确的工作价值观。我们亦会安排毕业生到访Y.E.S.接受职业潜能评估及体验就业谘询服务,让青年人可以就职业生涯及早进行规划。」

  他补充:「我们鼓励打算投身职场的毕业生参加劳工处的『展翅青见计划』,接受一站式全面的职前及在职培训,计划并没有收生限额。」

  另外,劳工处将于八月与香港电台第二台合办「展翅青见超新星」二○一七颁奖礼暨音乐会,表扬学员于参加计划后取得的进步,并开展「展翅青见计划」新一年度的招生活动,亦特别鼓励应届中学毕业生积极面对挑战,为梦想全力以赴。

  有关「就业创前路」的活动内容,请参考附表。最新资讯将上载于「就业创前路」专题网页www.jobs.gov.hk/careerletsgo,如欲查询详情,可致电劳工处二十四小时热线2717 1771(此热线由「1823」接听)。
 
2017年5月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