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于东京会晤日本政经官员(附图)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五月八日)在东京与日本政经官员会面,进一步加强两地联系。
   
  陈茂波早上与日本‧香港经济委员会委员长及日本经济团体连合会副会长永易克典会面,他感谢委员会一直以来促进两地经贸往来,并鼓励日本企业继续善用香港作为「超级联系人」的独特优势,进军中国内地和东南亚的市场。
   
  其后,陈茂波在与日本香港友好议员连盟会长高村正彦会面后,与属该组织的几位日本国会议员共进午餐。他们均期望继续加强两地在多方面的交流。
   
  下午,陈茂波先礼节性拜会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随后与在东京工作和升学的香港人聚会,并向他们介绍香港的最新机遇。
   
  东京是陈茂波赴日官式访问的第二站。较早前他在横滨出席亚洲开发银行第五十届理事会年会,并与多位与会的财金官员见面。
   
  明日(五月九日),他会与日本外务省副大臣岸信夫会面,并参观日本的科技公司,就加强两地创科合作交流意见。
   
  陈茂波将于明晚返抵香港。
  
 
2017年5月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1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今日(五月八日)官式访问日本东京,并与日本‧香港经济委员会委员长及日本经济团体连合会副会长永易克典会面。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前排中)今日(五月八日)官式访问日本东京,并与属日本香港友好议员连盟的几位日本国会议员共进午餐,包括高村正彦(前排左)、三原朝彦(前排右)、羽田雄一郎(后排左一)、富田茂之(后排右二)及大沼瑞穗(后排右一)。陪同他出席还有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代表姜梁咏怡(后排左二)。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今日(五月八日)官式访问日本东京,并礼节性拜会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一)今日(五月八日)官式访问日本东京,并与在东京工作和升学的香港人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