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管理局感谢义工支持器官捐赠(附图)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为表扬参与支持和推广器官捐赠的义工,今日(五月七日)上午在香港迪士尼乐园举办「『嘟一下‧爱广传』支持器官捐赠 感谢义工活动」。出席活动的主礼嘉宾包括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医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及行政总裁梁栢贤医生,以及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行政总裁刘永基。

  梁智仁教授于活动中致辞时感谢义工们的热心帮助,由去年七月至十二月期间,在公立医院、诊所以及伙伴机构巡回设立超过二百个器官捐赠推广摊位,鼓励医管局员工、医院访客以及不同社区人士,即场透过医管局专设的QR Code登记成为器官捐赠者。根据资料显示,自去年七月至今,有逾46,000人次透过这个QR code登入「中央器官捐赠登记名册」。

  为配合政府推出的大型器官捐赠宣传活动,医管局由去年七月至十二月间举办了多项活动,透过多个不同平台向市民宣扬器官捐赠,缔造正面器官捐赠气氛,包括安排器官捐赠联络主任、器官捐赠者的家人及器官捐赠受助人接受传媒访问,并在报章、杂志及网上平台发布专栏文章、拍摄多条宣传及教育短片、专门印制小册子和贴纸等,让公众进一步了解器官捐赠。医管局亦举办了六场研讨会及讲座,向伙伴机构的员工讲解,加强他们对器官捐赠的认识。医管局并利用社交平台发布有关资讯,加强宣传效果。

  今日的活动获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慷慨捐赠乐园门票予各义工,以嘉许他们的贡献。刘永基于致辞时感谢各热心义工服务社区。他说,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一直支持义工服务,很高兴送出门票予协助医管局推广器官捐赠的义工,邀请他们在乐园欢度奇妙的一天。他亦感谢医管局代表,早前到乐园举行讲座,向演艺人员介绍器官捐赠计划,亦协助迪士尼义工队设立器官捐赠推广,宣扬关怀与帮助有需要人士的信息。

  「『嘟一下‧爱广传』支持器官捐赠 感谢义工活动」今日共有三百多名义工出席,在仪式完结前,一众主礼嘉宾和义工拍摄大合照。
 
2017年5月7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3时0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医院管理局今日(五月七日)上午在香港迪士尼乐园举办「『嘟一下‧爱广传』支持器官捐赠 感谢义工活动」。图示主礼嘉宾和三百多名义工大合照。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右四)和医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教授(右三)偕同其他主礼嘉宾今日(五月七日)主持「『嘟一下‧爱广传』支持器官捐赠 感谢义工活动」仪式后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