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续办「全城响应器官捐赠」推广运动(附图)
**********************
  食物及卫生局及卫生署再次举办「全城响应 器官捐赠」推广运动,希望藉着大规模的宣传活动,争取更多市民把对器官捐赠的认同化为行动,登记捐赠器官的意愿,拯救更多垂危的生命。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今日(五月六日)在港铁东涌綫九龙站大堂举办的「全城响应 器官捐赠」推广运动展览开幕礼上致辞时说:「香港每天有超过2 000人等候器官移植。虽然香港每年平均的死亡人数超过40 000人,但是每年只有100至110名市民脑干死亡,符合器官捐赠条件,而最终只有约四、五成家属同意捐出器官。」
 
​  他说:「政府以至社会都需要做更多去推动捐赠器官的风气。政府期望继续通过与团体、企业和学校等社区伙伴合作,增加市民对器官捐赠的支持和鼓励他们到卫生署中央器官捐赠登记名册上登记。」
 
  自政府成立的器官捐赠推广委员会于去年六月底推出《器官捐赠推广约章》,邀请签署约章的团体、企业和学校由内部开始推广器官捐赠的文化、鼓励员工、会员登记器官捐赠的意愿,进而鼓励他们的家人支持,及协助在社区推广,现在已有超过530间机构签署了约章,举办了近800项宣传活动。通过各界的努力,现时在中央器官捐赠登记名册上已有超过25万名市民登记。
 
  高永文呼吁社会各界继续与政府协力推动公众教育,发挥创意推广器官捐赠,卫生署和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会提供宣传物资和支援。
 
  政府这次活动得到香港铁路有限公司全力支持,除在港铁九龙站举行为期三日的展览外,十八个港铁站今日亦设有推广器官捐赠的摊位。摊位获《器官捐赠推广约章》的签署机构及非政府机构安排义工到场协助,亦有医护专业人员在场解答有关器官捐赠及移植的查询。欢迎市民到摊位填写器官捐赠表格,或到www.codr.gov.hk在中央器官捐赠登记名册登记。
 
  今日开幕礼的主礼嘉宾尚有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主席马时亨教授、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卫生)聂德权、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陈肇始教授、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黄加庆医生、医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和行政总裁梁栢贤医生。
 
  市民可浏览卫生署专题网页(www.organdonation.gov.hk),了解有关器官捐赠的资料和推广活动的详情,又可在卫生署「器官捐赠在香港」Facebook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organdonationhk)紧贴最新资讯。
 
2017年5月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0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右四)、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主席马时亨教授(左四)、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卫生)聂德权(左三)、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三)、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左二)、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黄加庆医生(左一)、医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右二)和行政总裁梁栢贤医生(右一)今日(五月六日)为「全城响应 器官捐赠」推广运动展览开幕礼主礼。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右一)与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主席马时亨教授(右二)今日(五月六日)参观「全城响应 器官捐赠」推广运动展览。
负责「全城响应 器官捐赠」推广运动展览所设的推广摊位的义工(左一)今日(五月六日)向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右一)和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主席马时亨教授(右二)介绍宣传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