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中学毕业生升学途径灵活多元(附图)
*****************
  教育局副局长杨润雄今日(五月六日)在「多元出路资讯SHOW 2017」开幕典礼上,鼓励中学毕业生因应自己的兴趣和能力考虑不同出路。

  杨润雄表示,政府致力为中学毕业生提供灵活、多元及多阶进出的升学途径。除学士学位课程外,学生还有其他不同的选择,如副学位课程(包括高级文凭和副学士)。副学位课程是独立而有价值的资历,有助同学投身基层管理及辅助专业的职位,或继续修读衔接学位课程。

  他亦鼓励同学多考虑职业专才教育下各程度的课程。职业专才教育涵盖达至学位程度的有关课程,并不局限于较低程度的教育。职业专才教育扮演重要角色,为中学毕业生及在职人士提供更多学习机会,培育香港发展所需的人才。

  杨润雄指出,在二○一七/一八学年,各院校可提供的全日制经本地评审专上课程总学额预计约54 000个,当中包括超过23 000个学士学位及约30 000个副学位学额。此外,不少院校亦提供毅进文凭和其他课程。因此,将有足够学额让成绩达标的同学在本港升学。

  「多元出路资讯SHOW 2017」由教育局主办,并由自资高等教育联盟、香港辅导教师协会及香港教育城协办,于今明两日(五月六日及七日)上午十时至下午六时在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二号展贸厅举行。展览免费入场。

  展览设有三十多个摊位,介绍经本地评审的专上课程、毅进文凭课程、非本地课程及境外升学。学友社、香港青年协会及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亦会即场提供升学及就业辅导。此外,展览并介绍各种资讯工具及平台,包括经评审专上课程资料网(iPASS)、专上课程电子预先报名平台(E-APP)、「e导航」、自资专上教育资讯平台(Concourse)及资历架构,帮助同学计划未来升学出路。

  除资讯摊位外,会场亦有多场专为中学毕业生而设的讲座及专上学生分享,介绍多元出路、升学准备及策略。业界及院校代表也会提供有关课程及职场发展的第一手资讯。
 
2017年5月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2时3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副局长杨润雄今日(五月六日)主持「多元出路资讯SHOW 2017」开幕典礼。
教育局副局长杨润雄(中)今日(五月六日)参观「多元出路资讯SHOW 2017」内的教育局摊位,了解摊位为学生提供的资讯。
市民参观「多元出路资讯SHOW 2017」的摊位,获取升学及就业资讯。展览今日(五月六日)及明日(五月七日)在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