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逐步取消强积金对冲安排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萧伟强今日(五月五日)出席香港中华总商会会董会讲座后,就逐步取消强积金对冲安排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劳工顾问委员会)刚刚开了会,未达成共识。有劳方的代表表示觉得政府没有诚意去商讨。政府的立场是如何?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据我了解,刚才在劳顾会(劳工顾问委员会)的会议中,大家有一个相当坦诚的沟通,也就着大家提出的不同方案有讨论、有分析。我认为这是健康的,因为大家都就着一些具体的建议去深入讨论。我觉得这是正面的,是向前走了一步。当然,我们的计划仍然是在今届政府任期完前敲定方案。

记者:但劳方表示看不到政府对于他们的建议有实质和善意的回应,也觉得政府不会在司法、行政措施方面做些事去提供诱因,令他们提出的「基金池」的方案可以持续。政府的立场是如何?如何看?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透过这几个月(谘询),包括刚才劳顾会的讨论,我们很感谢无论是劳方还是资方也给予了许多具体的意见。这方面我们会深入考虑,在我们敲定最终方案时,一定会考虑当中所收集到的意见,也会在任期完之前提出今届政府建议的方案。

记者:会否愿意加开会议去商讨?政府会否考虑增加注资的金额?因为这是劳方和资方共同的诉求。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正如刚才所说,无论是劳方还是资方提出的意见,我们都是听到的。不单是刚才他们在劳顾会内(的意见),其实在过去几个月里我们都听了不少的意见,我们都会全盘考虑。在订定最终方案的时候,我们一定会小心考虑不同的意见,希望大家能够达到一个能平衡各方需要的方案。
 
2017年5月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1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