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儿童权利小组委员会探访沙咀惩教所附图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儿童权利小组委员会今日(五月五日)探访惩教署辖下的沙咀惩‍教‍所,以加深了解其运作。

  议员首先听取惩教署代表简介劳教中心的训练计划。该计划着重严格纪律、勤劳工作和心理辅导。议员其后参观院所,并观看所员接受步操和体能训练。探访期间,议‍员与一位所员倾谈,了解他的日常生活及需要。
 
  沙咀惩教所为低度设防院所,收容在《劳教中心条例》(第239章)下受训的男性青‍少年。
 
  儿童权利小组委员会将于五月二十三日的会议上,讨论有关惩‍教‍所内的儿童权利的事宜,会议的议程载列于以下网页:www.legco.gov.hk/yr16-17/chinese/hc/sub_com/hs101/agenda/hs10120170523.htm
 
  出席是次探访活动的议员包括儿童权利小组委员会主席张超雄、副主席邵家臻及委员郭伟强、叶建源、葛珮帆和刘小丽。
 
2017年5月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立法会儿童权利小组委员会今日(五月五日)探访沙咀惩教所。(左起)立法会议员叶建源、张超雄、葛珮帆、刘小丽、邵家臻和郭伟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