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管弦乐团澳洲首演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附图)
**************************
  香港管弦乐团(港乐)展开首次澳洲之旅,分别于昨日(墨尔本时间五月四日)在墨尔本艺术中心和今日(悉尼时间五月五日)在悉尼歌剧院演出。

  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经贸处)处长区松柏在港乐悉尼演奏会前的酒会上致辞时说,作为亚洲主要的管弦乐团,港乐会演奏知名乐曲,让澳洲观众享受一个美妙的艺术旅程。

  港乐董事局主席刘元生说:「今次是港乐首次到澳洲墨尔本和悉尼演出,两地观众热烈的反应令我们感到十分振奋。」

  区松柏表示:「港乐澳洲首演为经贸处在澳洲举办及支持一系列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动展开序幕。在未来数月,经贸处将安排来自香港的儿童、青少年和商家前往澳洲,参与以『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为主题的活动,与当地居民一同庆祝这个重要的里程碑。」

  他续说 :「过去二十年,香港不断发展成为一个富有动力及多元化的文化艺术中心,每年有超过8 000场表演,吸引逾300万观众。」

  「在基建方面,香港西九文化区是全球最大的文化项目之一,正在全力开展。」

  西九文化区内首座永久设施M+展亭已于去年开始运作,而多项世界级设施亦会在未来数年陆续启用。这些设施将会提供一个优越平台,让香港和国际艺术家展现他们的才华,以及为香港和世界各地创造更多合作的机会。

关于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

  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澳洲及新西兰的官方代表。
 
2017年5月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5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区松柏今晚(悉尼时间五月五日)在悉尼歌剧院于香港管弦乐团悉尼演奏会前酒会上致辞。
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区松柏(右六)今晚(悉尼时间五月五日)与各主礼嘉宾在悉尼歌剧院于香港管弦乐团悉尼演奏会前酒会上祝酒。
香港管弦乐团昨日(墨尔本时间五月四日)于墨尔本艺术中心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