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候任行政长官到访大澳(附图)
**************
  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五日)在大屿山大澳出席大澳文物酒店五周年庆祝典礼,并探访大澳的居民及商户,以了解该区的最新发展。

  林郑月娥在大澳文物酒店五周年庆祝典礼上表示,该酒店是成功活化香港历史建筑的最佳例子。酒店的前身是在一九○二年落成的旧大澳警署,是一幢二级历史建筑。发展局文物保育专员办事处于二○○八年把该旧警署纳入第一期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经过大规模的改装工程,该幢历史建筑于二○一二年化身成为有九间客房的精品酒店。

  林郑月娥表示酒店在短短数年间获颁多个国际性的建筑及旅游奖项,包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二○一三年亚太区文化遗产保护奖优异项目奖,足以证明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的成功,亦令市民更关注保护历史建筑的重要性。

  她说这个历史建筑活化项目的另一成功之处,是让相关的持份者及大澳居民合作共同参与这文化保育工作,推动大澳的旅游及本土经济发展。

  座落于大澳码头旁一个小山丘上的酒店,把旧警署原本的房间及设施改装成客房,并妥善保留了警署原有的大炮、探射灯、看守塔及地堡等特色,展现着十九世纪晚期的古典建筑风格。

  林郑月娥在典礼后由离岛民政事务专员李炳威及大澳乡事委员会主席刘焯荣陪同,由大澳文物酒店步行前往大澳巴士总站,沿途与不少大澳居民及商户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及大澳的最新发展。
 
2017年5月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2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第二排左四)、发展局局长马绍祥(第二排左三)及其他主礼嘉宾今日(五月五日)主持大澳文物酒店五周年庆祝典礼。
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第二排左四)、发展局局长马绍祥(第二排左六)及其他主礼嘉宾今日(五月五日)与大澳文物酒店的青年大使合照。
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今日(五月五日)在大澳与大澳乡事委员会主席刘焯荣(右)合照。
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今日(五月五日)到访大澳期间,与大澳居民交谈。
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今日(五月五日)到访大澳期间,与大澳商户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