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在日本会晤亚洲开发银行行长(附图)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五月五日)在日本横滨出席亚洲开发银行(亚行)第五十届年度会议,与亚行行长兼亚行董事会主席中尾武彦及其他亚行高层人员会面。

  在与陈茂波会面时,中尾武彦强调基础设施投资对亚洲地区保持快速增长的重要性。根据亚行的最新估算,由现在至二○三○年期间,亚洲发展中地区每年需要1.7万亿美元的投资,以维持发展动力、减少贫穷和应对气候变化。陈茂波则指出,金融管理局去年成立的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汇聚投资者、银行、金融业界和其他持份者,提供一个资讯交流和经验分享的平台,共同促进基建投资及其融资。

  陈茂波亦先后与亚行董事会中代表香港所属组别的执行董事Mathew Fox,以及代表中国的执行董事程智军见面,与他们讨论亚行的未来工作。

  陈茂波随后拜会出席年会的国家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就大家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换意见。

  亚行为一所多边发展金融机构,旨在协助发展中的成员经济体解决贫穷问题,提升民众的生活质素。亚行现有超过六十个成员,亚行年会亦为成员提供平台讨论亚洲及亚太区经济及社会发展议题。香港自六十年代已成为亚行成员。

  明日(五月六日),陈茂波会继续出席亚行年会,并和其他与会的高层官员会面。
 
2017年5月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五月五日)在日本横滨出席亚洲开发银行第五十届年度会议。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今日(五月五日)在日本横滨出席亚洲开发银行(亚行)第五十届年度会议,并与亚行行长兼亚行董事会主席中尾武彦(左)会面。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今日(五月五日)在日本横滨出席亚洲开发银行(亚行)第五十届年度会议,并与国家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右)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