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司董事因违反支付工资的规定被判罚款
******************
  亚洲电视有限公司(亚视)及其有关董事因违反《雇佣条例》关于支付工资的规定,遭劳工处检控。亚视早前已就针对其公司的五十七项违例欠薪罪行认罪,被判罚七十六万四千元。至于针对其有关董事的控罪,该董事继上月被裁定四十四项控罪罪名成立,今日(五月四日)在沙田裁判法院被判罚款合共二十三万八千元。

  亚视没有按照《雇佣条例》的规定,在工资期届满及雇佣合约终止后七天内支付工资予二十九名雇员;而该公司没有按照法例规定支付工资的罪行,是在该名董事的纵容或归因于他的疏忽下而所犯,故该名董事亦被定罪。

  劳工处发言人说:「法院今次的裁决有助向所有雇主及公司负责人员发出强烈信息,他们有责任遵从《雇佣条例》的规定,在法定期限内发放工资给予雇员。我们再次提醒雇主及公司负责人员,违反《雇佣条例》发放工资的规定是严重罪行,劳工处会继续予以严厉打击,竭尽所能保障雇员的法定权益。」

  发言人续说:「如公司违反支付工资的罪行是在有关负责人员的同意、纵容或疏忽下而所犯,该负责人员同样会被检控。劳工处定会将违例雇主及公司负责人员绳之于法。」
 
2017年5月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2时4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