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建筑兵法--「第十五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香港回应展揭幕(附图)
*********************************
  建筑兵法--「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香港回应展即日至五月三十日在北角油街实现举行。展览将香港年青建筑师和艺术家在威尼斯双年展展出的作品带到社区,让市民了解更多本地与国际的创新设计,促进沟通和互动。
       
  开幕典礼今日(五月四日)举行。主礼嘉宾包括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署理创意香港总监林惠冰、香港建筑师学会双年展基金会主席岑延威、香港艺术发展局行政总裁周蕙心和香港建筑师学会会长陈沐文。

  苏锦梁在开幕典礼致辞时表示,「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是建筑界的盛事,展出世界各地优秀建筑师的作品,促进建筑文化的交流,是国际当代建筑艺术的殿堂。他说,香港去年已经在威尼斯参与了双年展,向世界展现香港的建筑特色,而今年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这时举办香港回应展正好进一步展示香港在建筑范畴的创意和成就。
     
  今年的香港回应展以「建筑兵法」为主题,创作团队结合建筑与古代兵法《三十六计》创作出十三件作品,展示香港年轻建筑师和艺术家如何以建筑思维和艺术实践进行突破创作,反映不屈不挠、化危为机的香港精神。策展团队透过展品在城市中尝试越界,突破和应对种种规范与标准,为香港的城市生活释放无限生机与想像空间。他们的作品反映出建筑师灵活多变的思维,例如一座由碌架床砌成的小教堂蜕变成为一个以纯白色蜡砖建造的「告解室」,在香港这个「石屎森林」中创造出一个宁静的空间。

  展览期间,建筑师和艺术家将在每个周末举办「空间、生活、探索」工作坊系列,和参观者一起反思和探索香港的建筑,费用全免。
 
  是次展览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庆祝活动之一,由油街实现、香港建筑师学会双年展基金会和香港艺术发展局共同策划,香港建筑师学会为合作伙伴,并由创意香港赞助。

  有关展览和相关活动资料,欢迎浏览油街实现网页www.lcsd.gov.hk/CE/Museum/APO/zh_TW/web/apo/stratagems_in_architecture.html,或致电二五一二 三○○○。
 
  油街实现位于北角油街十二号。
 
2017年5月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4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建筑兵法--「第十五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香港回应展于即日至五月三十日在北角油街实现举行。出席今日(五月四日)开幕典礼的主礼嘉宾包括(左起)香港建筑师学会双年展基金会主席岑延威、香港建筑师学会会长陈沐文、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署理创意香港总监林惠冰、香港艺术发展局行政总裁周蕙心和建筑师萧国健。
建筑兵法--「第十五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香港回应展于即日至五月三十日在北角油街实现举行。图示(左起)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建筑师陈沛康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五月四日)参观展厅。
建筑兵法--「第十五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香港回应展于即日至五月三十日在北角油街实现举行。图示建筑师邓耀伦的作品「空间的贫穷与多元」。
建筑兵法--「第十五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香港回应展于即日至五月三十日在北角油街实现举行。图示建筑师翁松光与赵恒美的作品「标准化的『无』到『有』」。
建筑兵法--「第十五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香港回应展于即日至五月三十日在北角油街实现举行。图示建筑师萧国健与其作品「告解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