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候任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任命(附图/短片)
********************
  候任行政长官办公室今日(五月四日)宣布委任陈国基为候任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任期由即日起至二○一七年六月三十日止。

  候任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的主要工作,是协助候任行政长官筹备新一届政府的工作、与现届政府做好交接安排,以及广泛联系社会各界,以利日后施政畅顺。他亦负责督导候任行政长官办公室的运作,确保候任行政长官得到最佳的支援。

  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陈国基有丰富的公共行政管理工作经验,多年来尽心尽力为市民服务,是出任候任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的最适当人选。
 
陈国基的个人简历如下:

  陈国基现年五十八岁,于一九八二年十月加入入境事务处任职助理入境事务主任。他于一九八九年九月晋升入境事务主任,一九九五年十二月晋升高级入境事务主任,二○○○年十二月晋升总入境事务主任,二○○三年一月晋升助理首席入境事务主任,二○○四年八月晋升首席入境事务主任。他于二○○七年四月晋升入境事务处助理处长,二○一○年三月晋升入境事务处副处长,并于二○一一年三月至二○一六年四月出任入境事务处处长。

  陈国基于二○○一年获颁香港入境事务长期服务奖章,二○○八年和二○一三年分别获颁香港入境事务长期服务奖章加敍单条及双条勋扣;及于二○○九年获颁香港入境事务卓越奖章。他于二○一六年获颁银紫荆星章。
 
2017年5月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3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与候任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右)合照。
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与候任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右)合照。

网上广播

候任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任命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