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血库存量严重短缺 紧急呼吁市民立即捐血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中心)发言人今日(五月四日)作出呼吁,目前各类血型的存量已达到短缺水平,总存量仅可维持四天血液供应,恳请所有合资格的市民立即前往捐血,确保临床输血治疗服务不会受到影响。

  中心恳请市民伸出援手前来捐血,期望未来数日每天有最少1 100人前来捐血。中心呼吁合资格市民于未来两星期尽快抽空前往捐血,以应付医院治疗长期病患、急症及需要接受各类型手术人士的输血需要,并增加血库存量。为鼓励捐血人士以行动回应这次中心的呼吁,凡于今日至五月十四日在捐血站成功捐血的人士,均可获赠纪念品,送完即止。

  年龄介乎16至60岁(符合特定条件人士可捐血至70岁),体重逾41千克的健康人士均可加入捐血者的行列。18岁或以上的男士及女士可分别每隔75日及105日捐血一次;年届16至17岁的青少年则每隔150日可捐血一次。

  有关各捐血站的地址及开放时间,欢迎致电2710 1234或浏览中心网页www.ha.org.hk/rcbts
 
2017年5月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22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