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环境卓越大奖」及「香港绿色机构认证」嘉许企业机构环保贡献(附图)
***********************************
下稿代环境运动委员会发出: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五月四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颁发奖项予二○一六年度「香港环境卓越大奖」的得奖机构,表扬他们积极实践环境管理和对环保作出卓越的贡献。此外,颁奖典礼亦表扬获得二○一六年度「香港绿色创新大奖」的机构及于二○一六年获认证为「香港绿色机构」的公司。

  「香港环境卓越大奖」旨在嘉许各个界别中具出色环保表现的机构,评审准则为「环保领导」、「环保计划与表现」及「伙伴协力合作」三个范畴。二○一六年「香港环境卓越大奖」的参与机构数目创历年新高,共有1 445间机构参加,是二○○八年推出该奖项时的近四倍。本年共有48间机构获颁发金、银、铜奖,以及126间机构获颁发优异奖。

  「香港绿色创新大奖」旨在鼓励本地机构以崭新的绿色方案,应对环保挑战,缔造环境效益。评审标准包括「创新水平」、「环保成就及成本效益」和「实用性及对社会的贡献」三个范畴。二○一六年的重点主题是「节约能源」及「废物管理」,评审团在60个参赛项目中,共选出六个银奖、铜奖及优异奖。

  至于「香港绿色机构认证」旨在为机构的环保表现订定基准,同时鼓励他们在减废、节能、减碳、改善室内空气质素及推动产品实践环保五个范畴采取可持续措施以保护环境。

  参与机构若能同时达至一定环保成就,例如持有「香港绿色机构认证」的证书、获得「香港环境卓越大奖」的奖项、签署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推出或支持的相关环保约章或取得ISO 14001证书等,便可成为「香港绿色机构」。现时逾900间来自15个不同行业界别的机构已获认证为「香港绿色机构」。在今日的典礼,其中147间于二○一六年成为「香港绿色机构」的机构代表获颁发证书,以表扬他们的环保成就。

  环境运动委员会(环运会)主席林超英在典礼上致欢迎辞时表示,所有奖项及认证的评审过程均非常严谨而全面。二○一六年「香港环境卓越大奖」的最终评审由林超英、环运会副主席许涌钟、香港环境卓越大奖委员会主席何安诚及前环运会副主席黄焕忠教授主持,评审团成员则来自主要商会、专业团体,以及政府部门。

  今日出席典礼的其他嘉宾包括署理环境局局长陆恭蕙、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委员会主席吴宗权、许涌钟、何安诚、环境局常任秘书长/环境保护署署长唐智强,以及各合办机构代表。

  「香港环境卓越大奖」及「香港绿色机构认证」由环运会、环境保护署、环境谘询委员会、商界环保协会、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工业总会、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香港社会服务联会、香港总商会和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合办,并由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赞助。

  二○一七年「香港环境卓越大奖」及「香港绿色创新大奖」现已接受报名,而「香港绿色机构认证」则全年接受报名。环运会将于五月及六月举办多场研讨会,邀请得奖机构分享环保经验及成为绿色机构的心得,有兴趣参加「香港环境卓越大奖」及「香港绿色机构认证」的机构亦可在研讨会了解详情。有关资料请浏览网页www.hkaee.gov.hk,或致电热线2788 5903查询。
 
2017年5月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五月四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出席二○一六香港环境卓越大奖颁奖典礼,并在典礼上致辞。
(左起)香港环境卓越大奖委员会主席何安诚、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委员会主席吴宗权、署理环境局局长陆恭蕙、行政长官梁振英、环境运动委员会主席林超英及副主席许涌钟和环境局常任秘书长/环境保护署署长唐智强今日(五月四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主持二○一六香港环境卓越大奖颁奖典礼。
行政长官梁振英(左八)今日(五月四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出席二○一六香港环境卓越大奖颁奖典礼,并与金奖得奖机构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