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邮政发行特别邮票「户外活动乐趣多」(附图)
***********************
  香港邮政今日(五月二日)宣布,一套以「户外活动乐趣多」为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将于五月十六日(星期二)推出发售。

  香港是一个繁华的国际都会,生活节奏急促。然而,香港也有轻松悠闲的一面,让人适意享受不同户外活动。

  香港各区均有举办各式各样的户外康乐活动,老幼咸宜。为了鼓励市民参与和倡导健康活力文化,香港邮政于二○一六年二月至三月举办「我最喜爱的户外康乐及休闲活动」选举,并以当中六项广受大众欢迎的活动为题材,发行「户外活动乐趣多」特别邮票,分别为郊游及烧烤(一元七角)、骑单车(二元二角)、游览历史古迹(二元九角)、沙滩活动(三元一角)、远足(三元七角),以及户外摄影(五元)。

  这套邮票展现了香港都会生活的动与静,同时推广有益身心的户外活动。邮票设计采用了户外写生的手法,配合户外康乐及休闲活动的主题。六种户外活动的背景颜色各异,把六枚邮票拼凑起来,便构成缤纷悦目、充满朝气的画面。

  各邮政局今日起发售正式首日封,每个售价一元三角。邮票及相关集邮品于同日起在邮政总局、尖沙咀邮政局、荃湾邮政局、沙田中央邮政局和屯门中央邮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邮局于五月二日至八日期间接受预约自备封盖销服务。

  欲知这套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的详情,可透过香港邮政网页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邮政流动应用程式取览。
 
2017年5月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9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以「户外活动乐趣多」为题的邮票、小全张和特别邮戳。
以「户外活动乐趣多」为题的首日封和已盖销首日封。
以「户外活动乐趣多」为题的套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