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少年太空人体验营」现正接受报名
****************
  第九届「少年太空人体验营」今日(五月一日)至五月三十一日接受全港中学提名学生参加。入选学员将于今年暑假免费到内地参与一系列航天训练活动,学习太空科学及天文知识,了解中国在航天科技发展的辉煌成就。

  为期八日的体验营于七月二十八日至八月四日举行。行程包括参观北京航天城、重点天文观测站和卫星发射中心等主要航天及天文设施。学员可深入了解现时中国在天文学及航天科技的发展状况。

  除参观外,学员更可与航天专家和航天员会面,参与太空科学和航天科技讲座,以及体验航天员的训练课程,包括「穿脱航天服」、「太空厨房」、「心理训练」、「逃逸救生训练」和「血液重新分布训练」等。完成课程后,学员将会参加课程考试和获颁证书。

  体验营名额三十名。参加者须为十二岁或以上、属二○一六/一七学年中二至中六全日制学生,并须由学校提名参加,每间中学最多可提名两名学生。参加者须经过三轮甄选,包括天文和太空科学问答比赛、为期三天的营前集训,以及面试。表现优异的学生可获选参加体验营。

  体验营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中华总商会、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和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合办,京港学术交流中心协办,香港太空馆策划,并由香港中华总商会全力赞助。

  有关详情,可浏览香港太空馆网页yatc.hk.space.museum,或致电二七三四 二七一一查询。
 
 
2017年5月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9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