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儿童权利小组委员会探访屯门儿童及青少年院(附图)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儿童权利小组委员会今日(四月二十八日)探访社会福利署(社署)辖下的屯门儿童及青少年院(屯门院),以深入了解其运作。

  在社署助理署长(青年及感化服务)郭李梦仪女士陪同下,议员首先听取有关屯门院为院童提供的设施、服务及训练的简介。议员其后参观了屯门院中央控制室、宿舍、体适能训练室及美容护理工作坊。议员亦参观了院舍饭堂及厨房,了解院童的膳食安排。探访期间,议员藉机与院童倾谈,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及需要。

  屯门院于二○○七年由社署辖下的六间感化院舍重置而成,为行为上有适应问题的儿童和青少年及青少年违法者提供住院训练服务。

  儿童权利小组委员会于五月二十三日的会议上,将讨论有关感化院舍的事宜,会议的议程载列于以下网页:www.legco.gov.hk/yr16-17/chinese/hc/sub_com/hs101/agenda/hs10120170523.htm

  小组委员会主席张超雄、副主席邵家臻和委员刘小丽参与是次探访活动。
 
2017年4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立法会儿童权利小组委员会委员刘小丽(左一)、邵家臻(左二)和张超雄(左三)今日(四月二十八日)探访社会福利署辖下的屯门儿童及青少年院,听取有关院舍的简介。
立法会议员邵家臻(右一)和张超雄(右二)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参观屯门儿童及青少年院的厨房,了解院童的膳食安排,并即场品尝食物。
立法会议员刘小丽(第二排右三)、张超雄(第二排右二)和邵家臻(第二排右一)今日(四月二十八日)与屯门儿童及青少年院的院童(前排右)倾谈,了解她的日常生活及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