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劳动节酒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傍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出席劳工处举办的劳动节酒会致辞全文:

各位劳工界朋友、各位政府同事、各位嘉宾:

  我很高兴同大家一齐庆祝劳动节。

  过去几年,香港经济稳步发展,全民就业,基层工人的工资有比较好的增长。这些成绩得来不易,是社会各界、包括劳工界共同努力的成果。

  本届政府坚信,只有发展经济,才可以持续地改善民生。本届特区政府的经济发展策略,不仅是要求百业兴旺,同时着重各个产业发展,对市民、尤其是对基层市民提供的就业机会。本届特区政府特别重视本港的旅游业,主要原因是旅游业以及相关的周边行业为基层工人提供大量就业机会。我们经常指出:政府参与建造的旅游设施或景点,争取的不仅是内部的财政回报,更主要的是整体经济效益,尤其是对促进就业的作用。

  本届政府就任以来,投放了大量资源改善民生。相比本届政府上任之初,社会福利经常开支大幅增加了百分之七十一,由428亿元增至733亿元。唯有发展经济,政府才有足够的财力持续改善民生,而发展经济,必须劳资双方易位思考,通诚合作,互让互谅。

  就大家十分关心的强积金「对冲」和标准工时课题,我们会致力在本届政府任期内订定政策方向。

  我在今年的《施政报告》内提出了具体建议,逐步取消强积金与遣散费或长期服务金的「对冲」安排。过去几个月,我们与劳资双方,以至社会各界人士都进行了深入讨论,全面地听取意见。在工时政策方面,标准工时委员会经过三年多的努力,已在今年初向政府提交报告,就工时政策方向提出建议。政府会充分考虑委员会的报告及社会各界的意见,包括劳工界直接向我提交的《标准工时立法谘询报告》,订定适合香港社会和经济情况的工时政策方向。虽然本届政府的任期只余下几个月,但我们仍然会迎难而上,努力争取社会共识。

  各位,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特区政府以「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为庆祝主题。只要我们能够同舟共济,务实有为,我们必定能够继续发展经济,不断改善民生。

  多谢大家。
 
2017年4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5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傍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出席劳工处举办的劳动节酒会,并在酒会上致辞。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傍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出席劳工处举办的劳动节酒会。图示梁振英(中)与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萧伟强(右)和劳工处处长陈嘉信(左)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