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本港水域红潮报告
********
  政府跨部门红潮工作小组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公布,过去一周在本港水域发现多宗红潮。
 
  四月二十二日发现两宗红潮,地点为香港岛深水湾及大潭湾。
 
  四月二十三日发现一宗红潮,地点为西贡清水湾第二湾泳滩。
 
  四月二十五日发现三宗红潮,地点为鲤鱼门至蓝塘海峡(包括东龙洲鱼类养殖区)、牛尾海及粮船湾海(包括滘西、吊杉湾和大头洲鱼类养殖区)及沙头角海至吉澳海(包括沙头角、鸭洲及吉澳鱼类养殖区)。
 
  四月二十六日和昨日(四月二十七日)分别发现一宗红潮,地点为西贡厦门湾泳滩及吐露港(包括榕树凹鱼类养殖区)。
 
  鲤鱼门至蓝塘海峡、牛尾海及粮船湾海、厦门湾泳滩及吐露港的红潮仍然持续,其余四宗经已消退,其间并无相关鱼类死亡报告。
 
  小组发言人说:「厦门湾泳滩的红潮由旋沟藻及夜光藻组成,其余地点的红潮则由多纹膝沟藻组成。夜光藻及多纹膝沟藻均常见于本港水域,旋沟藻则较为少见,全部不含毒素。」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已提醒麻南笏、滘西、鸡笼湾、大头洲、粮船湾、吊杉湾、东龙洲、布袋澳、芦荻湾、索罟湾、蒲台、往湾、鸭洲、吉澳、澳背塘、西流江、沙头角、盐田仔、盐田仔东、榕树凹及老虎笏鱼类养殖区渔户留意鱼排情况,并适时增氧。
 
   红潮的出现为自然现象,渔护署实施的浮游植物监测计划将继续主动监测红潮出现的情况,以减低对本地海鱼养殖业及市民可能造成的影响。
 
2017年4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