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健康护理及促进计划接受申请
*************
  食物及卫生局邀请非牟利团体申请健康护理及促进计划,以推展促进健康的项目,改善公众健康。

  食物及卫生局发言人今日(四月二十八日)表示,为更有效发挥协同效应和提供更大灵活性,以支持医疗卫生研究和促进健康的工作,健康护理及促进基金已纳入医疗卫生研究基金的范围内,并改名为健康护理及促进计划。

  发言人说:「该项计划拨款资助以实证为本的促进健康项目,透过提高公众的健康意识,改变不良健康行为,以及缔造健康生活环境,鼓励市民选择和维持健康生活方式。健康护理及促进基金和医疗卫生研究基金的整合,使获资助的促进健康项目可以较大的规模推展,增加社区参与。」

  计划厘订了一系列可获优先考虑的促进健康课题,并邀请申请人就该些特定范畴提交创新的计划书。申请团体建议的促进健康工作须以科学实证和系统性的评估作为基础。计划非常鼓励大专院校与社区组织合作,推展创新及以实证为基础并可应用于本地社区的计划。

  每个项目的拨款上限一般为一百二十万元,时限通常为两年。每名主申请人只可递交一份拨款申请(一份新申请或一份重新递交之申请)。主申请人必须代表非牟利机构、注册社团、注册非牟利团体辖下的组织、本地的大专院校或公立医院。

  申请拨款的项目若以健康状况欠佳的弱势社群为对象,以及在社区层面推行下列范畴的项目,可获优先考虑:

*    控烟
*    生活模式、营养和体能活动
*    精神健康
*    预防受伤
*    减少与酒精有关的问题
*    推广家庭医生的医疗服务模式
*    提升社区在管理慢性疾病和强化预防保护儿童或长者健康的能力
*    预防癌症
*    母乳喂哺
*    健康地使用互联网和电子屏幕产品
*    器官捐赠

  所有申请将由健康护理及促进委员会及其小组委员会的独立专家评审,成员为医疗专业人士和专家、社区人士和政府代表。

  评审准则包括与优先课题的相关性、建议中促进健康活动成效的科学实证、创新元素、评估项目效益的方案、项目的影响及可持续性、跨界别合作、改善社区健康的潜力、项目的可行性、申请所需拨款预算的理据,以及管理拨款机构和申请人的往绩。

  截止申请日期为二○一七年七月三十一日(香港时间下午六时)。

  申请指引、填写申请表格须知、申请表格和优先课题的内容可于食物及卫生局研究基金秘书处网页(rfs.fhb.gov.hk)下载。查询请传真至2102 2444或电邮至rfs@fhb.gov.hk。
 
2017年4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50分
即日新闻